close

還記得六年前的兩位女孩

一個黑髮一個金髮

一個出身貧寒一個出身富裕

一個機遇讓他們碰在一起

變成一起實現夢想的好姐妹

自播出以來就累積許多觀眾粉絲

六年來有歡笑有淚水

為了理想為了生活

你們也能勇敢追夢嗎?

破產姐妹花(2 Broke Girls

主創:Whitney Cummings & Michael Patrick King

類型:喜劇

年份:2011-2017

季數:6

地區:美國

語言:英語

播出:CBS

別名:破產姐妹/患難姐妹花/打工姐妹花/追夢女孩

故事開端是老爸因詐騙被判刑

家裡因而破產的富家女Caroline

遇上在餐廳工作的Max

發現Max擅長製作杯子蛋糕

他們以「Max Homemade Capcake」

決定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

開啟在布魯克林的一連串故事

讓我們來回顧這六年的歡樂時光

  主角們成故事的靈魂人物                                  

Kat Dennings 飾 Max Black

幽默、低級、正義、隨性

Max集各種特質於一身

但她最棒的是堅強

不管多困難的是她總能坦然面對

擁有一隻貓叫Nancy

Beth Behrs 飾 Caroline Channing

驕傲聰明的富家女Caroline

面臨家中破產父親被捕

決定與好朋友力爭上游

靠自己的才能闖出一番事業

擁有一隻馬叫Chestnut

Matthew Moy 飾 Han Lee

韓裔美國人的餐廳老闆

面臨員工偷懶餐廳經營不順

雖然常被員工欺負

但其實心裡是很喜歡他們的

Garrett Morris 飾 Earl

餐廳的75歲收銀員

被Max視為如同爸爸

常常會講出讓人哭笑不得的話

喜歡爵士音樂

脖子上戴著耳機讓人誤以為是DJ

Jonathan Kite 飾 Oleg

樂觀但想法低級變態的廚師

身材高大體毛超多的烏克蘭人

滿腦子都是性方面的事情

開口沒有一次乾淨的

Jennifer Coolidge 飾 Sophie Kachinsky

第二季加入的波蘭貴婦Sophie

經營清潔公司

是位非常有自信的女人

住在Max和Caroline的樓上

不得不說這六個人真的是絕配

Max的嘴砲功力

加上Oleg的骯髒功夫

還有Sophie和Earl的幫腔

讓Caroline和Han常常變砲灰

我最愛的當然是Max啦

雖然有時候講話沒邏輯

但她的話絕對有辦法鼓勵到你

  追夢還是要談戀愛CP感排行                             

No.10 Caroline & Nicolas

替Max換取烘焙學校學費

在辦公室工作對老師產生愛慕之意

殊不知老師在法國有個老婆

但他們允許彼此有自由的空間

而Caroline可不容許自己成為小三

No.9 Max & Nash

來自愛爾蘭的小鮮肉

到甜點店The High打工

有當Model的資質和天分

馬上被Max看上

但其實是個未成年

被媽媽帶回愛爾蘭

No.8 Max & Johnny

從好友晉升為戀人

Max非常喜歡Johnny

只可惜Johnny是個負心漢啦

當初Kat和Nick Zano還一度假戲真做

No.7 Max & Deke

在烘焙學校認識的同學

與Max有相同幽默的Deke

也是從哥們變成情侶的

因家境和種種因素無疾而終

No.6 Max & Han

去調查Caroline新男友的底時

假裝是情侶的兩人

為了不被懷疑竟然接吻(Han真的爽到)

雖然Max總是嗆Han嗆的體無完膚

Han還是很支持Max的

說不定Han對Max是真愛(誤)

No.5 Oleg & Sophie

這兩人就是命中注定天生絕配啊

講話的調調和個性完全吻合

雖然中間一度分手

但最後終於修成正果

有個可愛的女兒Barbara

No.4 Caroline & Andy

整部戲最有緣無份的兩人

Andy根本就是陰魂不散啊

連最後一季都出現

兩人的戀情因為Caroline的理想而受阻

之後Andy就去娶別人了

婚禮蛋糕還讓Max和Caroline做(臭必取)

但是他們好相配

No.3 Caroline & Bobby

替女孩們修理甜點酒吧的帥哥

馬上跟Caroline擦出火花

還帶去見媽媽和姊妹了

當時Andy再出現時(真的陰魂不散)

Bobby還很緊張的宣示主權

No.2 Max & Randy

在洛杉磯認識的猛男律師

和Max譜出一段遠距離戀愛

真心愛著Max

因受不了遠距離而分手

之後成功追回Max

向她求婚成功

No.1 Max & Caroline

這兩個女孩從相遇開始

不斷經歷波折

有大起也有大落

但他們仍然守在對方身邊

這不是真愛是什麼?

  眾星雲集布魯克林威廉斯堡                               

看過破產姐妹花的觀眾都知道

他們常常拿名人明星出來調侃

或是針對一些人事物來諷刺

不少明星因而客串其中

Martha Stewart

美國知名美食作家

在第一季尾客串演出她自己

Steve Weber

客串演出Caroline的爸爸

在監獄中還跳舞演出

2 Chainz

饒舌歌手與女孩們搭同一班飛機

兩人很興奮的和2 Chainz自拍

第六季甜點酒吧開幕也有出現

Piers Morgan

知名節目主持人

女孩們上他的節目澄清有關Caroline爸爸的事

Lindsay Lohan

客串即將結婚的挑剔新娘

要向女孩們訂製結婚蛋糕

Kim Kardashian

由於節目常常調侃豐臀金

所以她就來客串嚕

女孩們靠她來幫杯子蛋糕店衝人氣

Martha Hunt & Lily Aldridge

女孩們辦了一個派對

維秘天使則是來跑趴的

Chad Michaels

模仿Cher的變裝演員

客串抗議群眾

RuPual

美國知名變裝皇后

與女孩們在雜貨店相遇

  經典台詞句句中肯字字到位                               

其實這部戲反映了生活

儘管故事情節諷刺搞笑

但卻隱藏了許多人生哲理

「我的意思是:這就是人生,不要太期待。」

也許當你還是男孩或女孩時

你對人生充滿的希望與願景

但世界卻不是長成你所想的樣子

「人們說著自己要講的話時,我沒必要當一個仔細聆聽的小粉絲。」

人總是希望自己講的認為的

要其他人都接受

但我沒必要照單全收

「我只是覺得:這社會太在乎別人的審美觀。」

在現今社會往往都是靠第一印象

或常受到他人的品頭論足

卻忽略人真實的內心

「如果你要表現得像個混蛋,那我也會像混蛋一樣對你。」

有些人就是對人百般刁難

可Max沒在怕的

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加倍奉還!)

「我窮到對成功無所畏懼。」

即使破產身無分文

但還是會努力堅持

因為已經沒什麼好怕的了

「我表現得我不喜歡任何事物,因為我從來就沒得到過我想要的東西。」

事與願違才是人生

有時候努力與收穫並不相等

所以才會變得對事情不抱期待

「因為這就是人生,而生活變得更糟。這就是它。」

人生越來越糟

原因沒有別的

人生就是這樣運作的

「我的內心已死。」

當你對世界失望時

如同內心已死

不抱任何期待

「也許我就是這種人:想得到別人沒有的,但當得到它時,已經不想要了。」

有時人只是盲目的追逐

得到之後才發現

原來是白忙一場

「然後我就想:誰在乎啊?我很棒啊。」

不必太在乎別人說什麼

相信自己最重要

  教會我們如何在逆境中成長                               

人生總有低潮的時候

Max從小在窮困的環境下長大

連自己的親生父親都不知道是誰

但他還是憑藉自己的雙手工作

用自己手作的杯子蛋糕

闖出一番事業

Caroline從小在富裕的家庭長大

擁有漂亮的學歷和聰明的頭腦

但在一無所有之後遇見Max

讓他重新燃起希望

決定邊打工邊運用自身所學

和Max一起創業

當人生不如意時

也許你會怨天尤人

沒錯這世界是多麽的不公平

但放棄自己不是辦法

必須努力的振作

勇敢地朝夢想前進

  難過了?別擔心你還有朋友                               

在你低潮的時候你會想到誰?

也許是家人或是男友女友

但一定會想到的就是「好朋友」

每個人身邊都會有一個如同兄弟姊妹般的朋友

他知道你所有事情所有秘密

他和你有共同話題共同默契

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是會想到他

也有時候會吵架

像這樣

或像這樣

或是這樣

但是最後一定會變這樣

然後這樣

最後這樣(欸欸欸)

男朋友或女朋友是一時的

朋友才是永遠的

最後還是要謝謝破產姐妹花

六年來帶給我們歡笑的時光

看他們從杯子蛋糕店到甜點酒吧

從一無所有到事業成功

感情歷經曖昧、傷害到終成眷屬

這何嘗不是人生的一種演進

一路上酸甜苦辣全都嘗盡了

而得到的是一個美好的人生

是一個「想要」的人生

趕快去勇敢追夢吧

 

more...

【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中世紀史詩奇幻的鬥爭故事

【美劇】王室後宮傳(The Royals)為了權力與地位,一場永無止境的爭鬥

【美劇】流氓女醫(Heartbeat)真人真事改編,大膽嘗新的心臟外科女醫師

【美劇】金裝律師(Suits)穿上你的西裝,來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訴訟吧

 

photos from IMDb & CBS

 

 

 

翻魚吐泡泡pope2...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按個like (1)share (1)tweet (1)出去

不吐不快

歡迎留下mess告訴我你的想法

想知道最新文章與訊息

可以like (2)sanp我唷

arrow
arrow

    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